当前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要闻报道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市政协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9月24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同生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方韬、徐大勇、鲁林、匡中远、邸占山,秘书长刘玉君参加会议并作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时间节点,中央首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地回顾和总结了人民政协70年的光辉历程,对人民政协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作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应具有的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问题。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精辟透彻,进一步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统一战线理论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理论,是指导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对人民政协70年光辉历程的高度评价,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信心和动力,把习总书记的关怀化成动力,把习总书记的要求变为标尺,把习总书记的期望变为行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传达、贯彻、落实到最基层,落实到各族各界人士的心中,切实担当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凝聚力量的政治责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刻谋划好明年工作有机结合,在履职当中展示政协新的作为。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和委员的主体作用,推动政协“五型”机关建设迈上新台阶。


市政协各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