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要闻报道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连云港民建在行动(七)
——战“疫”中的“铁”哥王德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铁路是一个大联动系统,行车调度员是列车运行的指挥官,同时也是列车安全运行的守护者。每年的春运,如何使客、货混合运输的线路利用最优化,对每一位调度员来说,无疑是一场考验。


1月23日,按照正常的排班,王德开始了春节前的最后一个班,想着大年三十能回家和家人吃团年饭,他别提有多高兴。“因为工作性质,我已经连续4年没和家里人一起过除夕了”,他说到。但当他得知疫情的严重,在疫情战斗的最关键时刻最需要的就是物资供应保障时,他却一刻也没有迟疑,“我是总调度,我有经验,让我来!”民建会员、上海局徐州车务段港口总调度王德主动请缨,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由于疫情的关系,空敞车集中到达港口地区储备,使港口地区的车辆保有量达到了历史最高纪录4226辆,铁路防控任务十分艰巨。高位饱和的保有量,对港口地区每个车站的线路使用、机车交路安排造成特别大的困扰,亦是对铁路调度统筹安排统一指挥工作的巨大挑战。王德始终一丝不苟,科学、合理、高效的调度指挥,既审查好各车站调车计划的合理性、各站线路使用、机车交路、司机超劳、阶段计划兑现率等情况,又确保了春运旅客列车正点按图运行和港口大宗物资及重点物资的运输畅通。


大年初五,已在调度大厅坚守了6天的王德发出了当天的最后一条列车发车命令,在他的调度指令下,列车缓缓出段,开始了当天的最后一次轧道作业。因为疫情的严峻,单位的繁忙,大年初七,回家休整了一天,王德又再次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奋战。工作虽然辛苦,王德却感到从未有过的自豪感,他说:“相比疫区‘逆行者’们,我们只是在普通的岗位做着自己应做的工作,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一定会战胜疫情。”


在这场战“疫”中,像王德这样,义无反顾迎难而上,为了保障救援物资运输畅通,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铁路人有很多,他们都是战“疫”中的最可爱的勇士!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