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要闻报道
抗击疫情,赣榆区政协在行动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集中爆发,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更激发起赣榆区广大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赣榆区政协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投身抗“疫”战斗一线,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政协作为和委员担当。


高度重视,快速部署。赣榆区政协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迅速组建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区政协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计划。印发“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给全区政协委员的一封信”,号召全体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全力配合区委、区政府做好防控工作,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协调一致开展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身体力行,积极参与。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走进联系镇,现场查看疫情卡点设置、了解重点人员排查结果、检查相关防护用品储备及使用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推荐2名优秀机关干部参加全区青年干部抗疫先锋队,参与社区卫生打扫、消毒杀菌、发放防疫药品和防护物品等工作。组织15名机关干部分批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对居民出入社区及来往车辆进行管理,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立足岗位,扎实工作。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广大政协委员发挥岗位优势,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发挥专业优势,迎难而上,坚守防控一线。吕从宁委员放弃阖家团圆的春节假期,对医疗卫生机构规范开展疫情控制、疫情报告、消毒隔离等工作进行现场督查指导,深入发热门诊和疑似病人隔离病房,现场提出防控建议。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别政协委员徐安明,从大年三十开始投入抗疫一线,对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等重点区域开展24小时巡逻,维护好重点区域治安和医疗秩序。胡顺彩、王永刚、韩宝根、姜晓东、李兆翠等委员一直奋战在抗疫防控一线,开展了重点卡口执勤,为社区居民送口罩,科学解读疫情防控知识,积极疏导社会情绪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以来,区政协委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区政协委员、江苏富娃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忠强捐款9.6万元,方便面100箱。区政协委员、连云港红动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军捐款8万元。区政协委员、美泰家居总经理欧阳稀捐款8万元。区政协委员、连云港市润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焦飞积极组织企业向墩尚镇疫情防控一线捐款16万元,物资5万元。区政协委员、老百姓大药房总经理徐文敏捐款1万元,捐赠消毒物资80瓶。截至2月10日,区政协委员已经累计捐款捐物合计100多万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赣榆区政协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大力度、更广范围组织和发动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进一步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