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要闻报道
亮身份、做表率、赴一线98名政协委员全力以赴战疫情
信息来源:张晶晶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在全国打响。在港城,来自市医卫界别22名政协委员,县区76名政协委员,他们视疫情为命令、防控为责任,主动亮出“党员”和“政协委员”身份,以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击疫情,医疗战线首当其冲。市政协委员、市疾控中心许雷,作为连云港市新冠肺炎防制专家组成员及市疾控中心新冠肺炎防制领导小组副组长和流调小组负责人,自1月21日处置我市第一例疑似病例起,每天深入定点医院隔离病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指导县区全面开展密切接触者摸排,努力查找摸清病原的源头和传播的链条,一天15小时的工作量成为许雷的常态。流调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他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常是刚处理完这边的病例,又得赶赴另一个县区处理下一个病例。防控工作中密切接触者的追踪排查是关键一环,通过追踪排查,尽快让密切接触者接受隔离医学观察是防控措施的重要内容。他常常需要连轴转,无论负重多大、情况多复杂,他都不放过一丝细节、不允许有一丝疏漏。


市政协委员、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孟尔旺靠前指挥、提前部署,为打赢这场肺炎阻击战,他提出了用利用“科学的态度、规范的方案、奉献的精神、身心的关怀、全院的资源”抗疫工作方针,在他的带领下,市四院通过积极做好防控工作准备、及时配置一线应急队伍、力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开展紧急心理危机干预等方式,为港城人民的生命健康撑起最强大的保护伞。


“抗击疫情,作为政协委员、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们更应该当仁不让,要冲锋在一线。”市第一人民医院甲乳外科主任周军和核医学科主任陆武分别捐款1500元和1000元,同时主动递交“请战书”,时刻准备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市政协委员、海州区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朱波,从大年初一起,带领同事们对辖区医疗机构、重点公共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对医疗卫生机构的组织领导、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院感防控、人员防护、社会宣传等开展督查,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存在问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卫生监督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指导商场、住宿场所等重点公共场所配备口罩、消毒液、电子体温计等防护用品,开展消毒隔离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取得实效。


东海县政协委员、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联系人李华是东海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联系人,疫情期间,他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每天接受民众电话咨询数十人次,有时深夜电话不断,遇到占线的随后及时回拨回去,耐心为病人提供指导建议;医院疫情信息上报,对疑似病人就诊过程流调、排查工作,协调医院各部门之间协作,组织院内专家对可疑病例会诊,与县卫健委相关部门防控对接,调度负压救护车接送病人。


“这样关键的时刻,我们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些力量。”更多政协委员坚守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东海县政协委员、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儿科专家王献武一直奋斗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的最前线,同时兼顾县人民医院儿科日常管理、儿科门急诊工作,每天接诊患病儿童100余人。东海县政协委员、县人民医院影像科专家叶涛,每天诊断200多影像检查病例,参加发热门诊会诊及影像诊断,加班成为常态。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