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要闻报道
市政协组织召开“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政协研究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5月14日下午,市政协组织召开“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座谈会,来自市政协29个界别以及各县区政协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共畅“新时代连云港精神”的内涵与意义。市政协副主席邸占山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各位委员提出了各自对“新时代连云港精神”的理解,并对之进行了生动阐释。他们有的借物言志,用连云港的神山沧海表达意志、展现品格;有的以文化人,从西游文化、徐福文化、陆桥文化等连云港独特的地域文化中抽取精髓、提炼精气神;有的直抒胸臆,用热情奔放的语言阐述愿望、展示活力、体现追求等。其中,山、海、港、桥,开放、创新、尚德、包容、和合、务实、奋进,敢为人先、真抓实干、海纳百川、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等字词出现频率较高。总体上能够立足连云港实际,既有历史厚度也有时代特点,具备较强的精神张力和指引力。


据悉,今年4月上旬,按照市委要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部门启动了“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征集活动,面向市内外广泛征集城市精神表述语。市政协党组对征集活动高度重视,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中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全市政协系统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独特优势,共同为提炼“新时代连云港精神”贡献智慧和力量。截至目前,全市政协系统共征集各种表述语200余条。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