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要闻报道
坚持厉行节约 坚决反对浪费——致全市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要求,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现向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践行厉行节约理念。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到制止餐饮浪费、确保粮食安全对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组织不参与高档聚餐,坚决杜绝公款吃喝,坚决向餐饮浪费说“不”。坚持理性消费,让节约成为习惯,坚决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的陋习,争做“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表率。

二、主动投身反对浪费实践。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要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持续深化“光盘行动”,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用餐不多点、宴请不铺张、剩餐要打包,杜绝餐饮浪费行为,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把制止餐饮浪费融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带头从身边点滴做起,让“示范”成为“广泛”,带动家人、朋友和邻里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三、聚力共促良好社会新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利用多种渠道,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市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部署要求,加强社会舆论引导,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大力弘扬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社会风尚。充分发挥协商建言、民主监督职责,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主动征集社情民意,踊跃开展调研协商、建言献策活动,为建设“山海之城美德之城”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勤俭节约、重在坚持。让我们携起手来,告别“旧陋习”、涵养“新风尚”,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共同凝聚港城崇尚节俭、反对浪费的社会正能量!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   

2020年8月27日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