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要闻报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信息来源:市政协研究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19年1月10日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7日至10日在海州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连云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协商民主大会。会议认真学习讨论了项雪龙书记代表中共连云港市委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听取并赞同方伟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审议批准张同生主席代表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鲁林副主席代表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协商议政、务实建言献策,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形象新作为,彰显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特点和生机活力。会议高举旗帜、务实高效、团结奋进、风清气正,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连云港实施“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行动计划的起步之年。一年来,中共连云港市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奋力开拓,经济发展稳中有进、重大项目加快突破、改革开放持续深入、生态建设成效显著、民生福祉不断增进、“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首战首胜。委员们对此高度评价,对连云港美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会议指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生动实践,给全市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增添了新动能、激发了新活力。过去一年,在中共连云港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十三届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服从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组织动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全市各族各界人士,不忘初心履职、牢记使命尽责,坚持政治协商聚焦大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制度建设系统规范,委员主体作用有效发挥,在助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进程中展示了政协作为,在增进民生福祉中体现了政协担当,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中共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同志的讲话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过去一年市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新一年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充分信任。委员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表示一定要勤勉履职、积极作为,争做推动大突破的奋斗者,以奋发有为的进取之心、真抓实干的拼搏之心、众志成城的团结之心,共同奏响新时代连云港大发展的“最强音”,不辜负市委的期望、人民的重托、界别的信任。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之年。蓝图宏伟美好,任务艰巨繁重,迫切需要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迫切需要人民政协发挥优势、勇担使命。新的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主题主线,以“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建设为重点,在中共连云港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总体部署,聚焦市委提出的实现“八大突破”,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对于2018年的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作出的2019年工作部署重点突出、切实可行,要求常务委员会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中共连云港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奋进、务实拼搏,为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