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要闻报道
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9日,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省政协新部署、新要求,共同推动我市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政协副主席方韬、邸占山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九三学社中央经济专委会副主任、省政协委员龚震作专题辅导报告。龚震同志现任九三学社中央经济专委会副主任,江苏省政协委员。他紧密结合自己多年的信息写作经验,以全新的视角、宽广的视野、严密的逻辑、生动的案例,为委员们作了一场高质量的辅导报告。委员们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饱含着参政议政的热情,对写好社情民意信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会议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人民政协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党和国家社会舆情汇集和分析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向各级党委、政府报送了大量具有政协特色的社情民意信息,推动了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了许多重要民生问题的解决。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强化质量导向,把提质增效贯穿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全过程,坚持服务发展与服务民生相统一、反映问题与咨政建言相结合、主动了解体察民情与分析研判民意相衔接,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与积极促进信息办理反馈联动,更好地服务党政决策、服务人民群众。


会议要求,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要做到“三个坚持”:一要坚持围绕中心,做到“言之有理”。增强“四个意识”,锚定使命任务,把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作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心。始终站在全局高度,把握新趋向、了解新情况,反映更多“精品社情民意信息”,挖掘更多“适销对路”的社情民意信息产品。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言之有物”。高度关注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情况,及时反映具有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问题,特别是尚未引起党委、政府重视,但又代表事物发展趋势的一些重要情况、突出问题,为党委、政府化解风险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三要坚持及时快速,做到“言当其时”。把握好报送社情民意信息的时机,用最精炼的语言把问题讲清楚、用最快捷的流程把问题反映上去。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特别是对那些热点问题和容易激发矛盾的特殊问题,要在第一时间专题专报、特事特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真正把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反映上去,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交上合格的履职答卷。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