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委员风采
市政协委员江劲松:逆行领头兵 抗疫急先锋
信息来源:王良海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从大年初一至今,他没有休息过一天,即便是痛风发作每走一步疼痛难忍,也没有停下过工作的脚步。在防控新冠肺炎的战场上,他以自身的“硬核”精神,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展示了一名政协委员的使命和担当。他就是市政协无党派界别委员、灌云县住建局副局长江劲松。


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灌云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后,住建局党委安排江劲松担任局抗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他在第一时间拟定了县住建系统抗疫方案,带领条线同志迅速落实,从拟定方案到安排部署,再到一线落实,他带领住建系统工作者形成了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为了做好住建领域的防疫工作,他搜集整理出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病表现症状、防控防护措施、口罩正确佩戴和摘取方法、洗手方法以及体温计使用方法等知识,分类印发全系统及时张贴,广泛宣传。通过在防控一线面对面讲解、现场演示、手把手传教等形式,耐心细致地向工作人员讲授防疫知识,加强防护知识培训,教育引导工作人员提升疫情防控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他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积极号召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者发扬迎难而上,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上,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同志们的“安全指数”。


恪尽职守靠前服务


在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刻,他视疫情为命令,视防控为己任。这些天来,他全身心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大年初一开始,至今未休息一天,痛风急性发作,疼痛难忍,走路都困难,但是机场复工时间太紧,工作任务重,他装着药,拖着腿,16天内先后8次到小伊镇工地现场服务花果山新机场建设,机场建设按上级要求如期复工,受到前来调研的市长方伟、副市长陈书军的充分肯定和表扬。江劲松说:“住建领域涉及面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住建领域的防控更是马虎不得。”他与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到建筑工地、混凝土搅拌站一线督查防疫情况,既当指导员,又当战斗员,默默为住建领域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为灌云县确诊病例为零做出住建人应有的贡献。


两手都抓两手都硬


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他率先谋划,积极为建筑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全面备战。面对逐渐到来的“复工潮”,他以高度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统筹部署,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各建筑企业建立并完善建筑企业领导体系、责任分工、排查制度、日常管控、后勤保障和应急处置等各项责任。坚决执行复工复产“八个一律”硬核规定,科学安排延迟、错峰复工时间,积极指导帮助企业分类分批有序复工复产。不仅如此,他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实地深入现场,对县城区所有建筑工地进行不间断拉网式督查,摸清找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风险、薄弱环节、关键要害。主动协调解决好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安全、环保相关要求,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两手硬。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