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党派团体
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支部成立30周年建设交流会举行
信息来源:致公党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8日,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支部成立30周年建设交流会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振东,海州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魏苏平,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主委高健,副主委陈迅、王兴强、周伦荣及100余名致公党员参加会议。高健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海州支部20块宣传展板和专题片《致公党海州支部成立30周年》,支部主委颜珉代表海州支部作了题为“同心同向同行,奋力谱写海州致公新篇章”的工作汇报。海州支部成立于1988年,现有党员37人,30年来,支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基层组织行为,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支部获致公党中央表彰4次,省级表彰5次,连续11年获得市各民主党派创优评比“先进基层支部”,支部党员荣获致公中央和省级表彰50余人次。


魏苏平在讲话中肯定了致公党海州支部在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30年来,海州支部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得益于支部“传帮带”精神的代代传承,得益于全体党员的不懈努力。希望海州支部以成立30周年为新起点,继续传承海州致公精神,书写海州致公故事,服务港城崛起新征程,展现民主党派新风采。


麻建国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海州支部自1988年建立以来,在支部历任班子的带领下,发挥全体党员作用,不忘初心,接力奋斗,用一份享誉全党的《海州致公》小报抒发海州致公情怀,用一系列扎实的履职成果体现海州致公担当,用几代人不懈的努力付出打造海州致公品牌,诠释海州致公精神、传承海州致公文化,如今,成长为全国致公党组织中的“明星支部”。回首过去,海州支部以长期的实践载誉前行,在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不断发展完善的新时代,他对新一代海州致公人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坚守海州致公初心,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型政党制度,是民主党派的初心,也是海州致公人的理想信念之基。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断提升做好参政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传承海州致公使命,勇于担当创新实干。海州致公的30年,是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政治意识、政党意识、履职意识和奉献意识的充分体现,是勇担当和善作为的充分体现。要善于从全局出发,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巩固提升现有品牌,进一步打造新亮点,在新时代不断实现新作为。


三是发扬海州致公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海州支部30年的历程充分说明,只要基层组织的底子建得扎实,小支部也能实现大作为。要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总结海州支部和其他先进支部建设经验,形成支部建设的典型案例和模式,上升为可供借鉴的行之有效的做法,在全省基层组织中进行复制推广。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