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党派团体
市政协民革界别召开理论研讨会暨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民革市委谢伟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微信图片_20200724092219.jpg

7月21日,市政协民革界别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理论研讨会暨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市委副主委、市审计局副局长马强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界别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传达全市政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理论研讨会精神;界别委员开展理论研讨。第二阶段传达学习市政协十三届十四次秘书长会议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动员部署推进民革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马强带领与会委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下一阶段民革界别工作开展和委员履职提出了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政治认同,凝聚政治共识;第二,强化担当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增强使命担当意识,围绕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自觉为新时代政协工作贡献力量;第三,提升履职能力,通过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提出解决问题具体举措上下功夫,切实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上,委员们还分别就马强撰写的《进一步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思路举措和对策研究》和王雪撰写的《关于推进我市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的思考》两篇理论文章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对进一步落实娄勤俭书记批示精神和黄莉新主席在全省政协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做好民革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马强对“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王丽传达了市政协十三届十四次秘书长会议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并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了黄莉新主席在全省政协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经过委员们的充分讨论,初步形成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工作思路。下一步,民革界别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利用和整合现有资源,按照市政协的统一部署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要求,充分做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各项工作。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