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要闻报道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市政协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20年4月21日上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市政协主席王加培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方韬、黄咏梅、鲁林、匡中远、邸占山、徐善明参加会议。


会上,王加培领学了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了十三届江苏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连云港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方韬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匡中远、邸占山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极不寻常,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市政协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要求,广泛凝心聚力,继续深入开展联系委员活动,号召委员立足本职岗位、强化社会担当,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贡献力量,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各专委会要结合“双胜利”,开展专题调研,积极提出有高度、有针对性的提案或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全市政协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特别是在当前全球疫情蔓延、国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下,不能动摇基本政治立场,不能被错误言论所左右,不允许发表任何与党中央大政方针相违背的言论,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要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开展廉洁教育,防止利用政协影响、委员资源谋取私利。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要求,要强化理论学习和理论研究,不断提高政协机关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把学习作为政协机关常态化工作来抓,完善学习制度,排出学习计划,政协党组带头学,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各支部分层分类抓好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个人修养,努力打造“学习型机关”、“研究型工作”,推动新时代政协各项工作规范化、上水平。


市政协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