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要闻报道
连云港市政协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
信息来源:市政协研究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6月7日,连云港市政协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理解和把握省市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精髓要义,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着力解决影响政协职能发挥和自身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的体制机制,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促进政协工作质量大提升,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凝聚思想共识、贡献智慧力量。市政协主席张同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面临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是人民政协正确发挥职能作用的定盘星、检验工作成效的度量衡、确保正确方向的航标灯。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高政协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研讨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高度,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把讲政治贯穿于学习研讨全过程和各方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人民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严格按照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分段推进,有的放矢抓好各阶段工作,确保学习研讨和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学习培训阶段,连云港市政协将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举办名人名家大讲堂、组织市县区政协领导同志赴全国政协培训中心学习、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承办单位负责同志赴浙江大学开展提案业务培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在查摆问题阶段,将围绕“学习新思想、创新添活力、履职高质量、树立新形象”,重点查找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不相适应的思想障碍和观念束缚,特别是精神不振、思路不清、标准不高、作风不实、能力不足、自律不严、正气不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层次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各界别、各县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市政协委员、离退休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在理论研讨阶段,将于7月中旬召开全市政协系统理论研讨会,组织市政协各界别、各专门委员会、各县区政协、市政协委员进行理论研讨;召开“纪念沈云沛逝世100周年”座谈会、“纪念刘一麟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在实践转化阶段,将着力在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提高政协工作质量、推动政协工作改革创新、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认真研究、系统谋划,努力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形成一套具有较强操作性的工作程序和工作规范,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


连云港市政协还将参照省政协的做法,在政协委员中开展委员履职“四个一”活动,即每位委员至少参加一次市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活动,提出一件有质量的提案,反映一条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为扶贫济困做一件实事。委员在“四个一”活动中的履职情况将纳入年底履职考核。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