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要闻报道
市政协副主席邸占山督办重点提案
信息来源:市政协研究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邸占山率队对《关于建立食品安全溯源系统的提案》进行现场督办。

邸占山一行实地察看了江苏万千食品有限公司、连云港苏宁索菲特酒店等企业,了解察看企业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情况,现场观看工作人员的演示,了解食品安全追溯的相关内容。之后,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协商座谈会,提案主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协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与提案人进行面对面沟通协商。座谈会上,提案人充分肯定了我市一年多来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同时指出,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还有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面对未来食品安全“互联网+”监管的趋势,市市场监管局将在不断完善追溯系统、扩大追溯主体覆盖面、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三个方面下功夫。

邸占山指出,加强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是强化质量安全监管、保障放心消费和公共安全、服务消费升级的重要举措,具有防范食品风险、助推应急工作、改进制度建设、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作用。食品安全溯源系统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程,希望承办单位以建立试点为抓手,突出信息技术的支撑作用,积极探索利用大数据技术推动市场监管、食品安全溯源体系建设,实现食品监管精细化、精准化,为食品安全提供保障。开展追溯技术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提升研发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采集、留存食品生产经营信息,建立健全层层追溯机制,实现食品从“农田到餐桌”全程追溯。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