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要闻报道
项雪龙在市政协十三届十八次常委会议上强调 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发展合力 积极投身“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火热实践
信息来源:市政协研究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微信图片_20200901161445.jpg

微信图片_20200901161531.jpg

微信图片_20200901161541.jpg

8月31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围绕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市委书记项雪龙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并讲话,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奋发进取,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政协主席王加培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黄远征,市政协副主席方韬、徐大勇、黄咏梅、鲁林、匡中远、邸占山、龚成龙、徐善明,秘书长陈佑龙出席会议。

会场协商氛围热烈,委员们畅所欲言,从加快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发展港口枢纽经济、推进乡村产业发展、科学开发海洋资源、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构建大交通格局等多个角度就规划编制提出了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项雪龙表示,本次会议把 “‘十四五’规划编制”作为议题协商议政,选题精准、发言精彩,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协商在先的鲜明导向和人才荟萃的特点。我们将认真研究吸收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运用好协商成果,进一步完善相关思路举措,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在充分肯定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全市改革发展所作的贡献后,项雪龙指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是市委市政府下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共同目标,更好推动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这一重大判断,充分认清市情实际,聚焦事关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从新思想中寻策问道,从新理念中对标找差,更高质量地建言献策,最大程度地凝聚共识,确保制定一个有利于城市长远发展、符合阶段性特征和顺应民意的高水平规划。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坚定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三大战略,坚持“七个主”工作原则,深入推进“六个大”建设目标,保持定力,丰富内涵,提升水平,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创意、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使政协的智力成果,能够更多更好地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现实力量。

项雪龙强调,人民政协汇聚各行各业的精英,对内对外联系密切、交流广泛,希望广大委员发扬优势、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积极为连云港发展集聚资源、汇聚力量。要积极正面发声,主动做好宣传引导,帮助社会各界正确认识我市发展面临的客观现状、现实路径和美好前景,共同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蓝图实现好。要聆听社情民意,坚持群众路线、走到群众之中,提出有分量、有力度的意见建议,确保规划编制既站位高远,又务实管用。要发挥好榜样模范作用,踊跃投身实践大潮,有目标、有追求、有志向,争当创新创业排头兵,用实际行动和创业成果,在全市形成干大事、创大业的滚滚热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若干问题的建议案》。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