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要闻报道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王亭(海州区锦屏高级中学)

赵海燕(海州区教育局)

《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程子恩(海州区板浦高级中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于尔成(海州区海宁中学)

《坚定信心 扛起责任》徐红波(海州区板浦实验中学)

《坚定信心,扛起疫情防治政治责任》徐开军(海州区板浦高级中学)

《中共党员委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张成长(海州区郁林中学)

《同舟共济,聚力形成防控磅礴力量》滕士平(海州区南城小学)

《同舟共济》邵佳(海州区海宁中学)

《增强会战疫情信心,会战必胜》吉保庆(海州区南城小学)

《医药卫生界委员要全力做好防范和救治工作,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宋苗(海州区浦南中心小学)

《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成庆(海州区岗埠中心小学)

《同舟共济,聚力形成防控磅礴力量》刘少辉(海州区板浦高级中学)

《全力做好防范和救治工作,同时做好自我防护》汪容瑄(海州区向阳小学)

《同舟共济,政协聚力疫情,查处聚餐聚会》王海婷(海州区凤凰学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积极响应和参加捐款捐物活动》郑益样(海州区岗埠中心小学)

《主动参与疫情处置、志愿服务》武磊(海州区解放路小学)

《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柯胡玲(海州区海宁中学)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杨慧(海州区凤凰学校)

《担当作为,各界行动展示人间大爱》戴娣(海州区幸福路小学)


《担当作为,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张研(海州区大庆路小学)


全市广大政协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中共连云港市委、市人民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及时启动一级响应机制,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科学依法、群防群治”的原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充分发挥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作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心,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认真落实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来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利用政协网站、新闻媒体、微信微博等各种渠道,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及要求,加强正面引导,提高认知水平,科学有效应对,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协助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的工作,凝聚守望相助携手克难的社会共识,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二、同舟共济,聚力形成防控磅礴力量。各级政协组织要按照统一指挥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体政协委员要带头不聚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坚决与谣言和不实宣传作斗争,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自觉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共党员委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疫情防控表率和“排头兵”。医药卫生界委员要全力做好防范和救治工作,同时做好自身防护。经济界、企业界委员要自觉担当起社会责任,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依法依规保障员工权益。


三、担当作为,各界行动展现人间大爱。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征集反映涉及疫情的社情民意,踊跃为疫情防控献计献策,积极响应和参加捐款捐物活动,有条件的委员或企业家委员可通过正规渠道提供应急物资和资金支持,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参与疫情处置、物资筹集、联防联控和志愿服务等工作,力所能及地科学支援需要帮助的人员,人人贡献一份力量,广泛汇聚防控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政协应有贡献!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    

2020年1月30日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