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要闻报道
担责任、献爱心、展风采 全市政协委员踊跃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驰援一线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自觉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新冠疫情发生后,市政协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委员立足岗位职责,发挥专业优势,以实际行动投入疫情处置、联防联控、物资筹集、志愿服务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连日来,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带头弘扬社会正气,积极捐款捐物,广泛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江苏康缘集团副董事长凌娅委员积极协调康缘药业向武汉捐赠500万元爱心款和260万元医疗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持武汉疫情抗击前线。康缘药业此次捐赠医疗物资包括30000支热毒宁注射液、3000盒金振口服液、6000盒杏贝止咳颗粒、11000盒双黄连软胶囊、30000盒银翘解毒片、87000盒加味藿香正气软胶囊等。与此同时,康缘药业向全国各地医院打开了绿色通道,保证医疗物资充足供应。江苏恒瑞集团副总经理戴洪斌委员帮助协调落实,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和部分医疗机构捐赠500万专项善款。以外,戴洪斌正在组织给各地主要防控机构和部分医疗机构捐助物资,累计金额达1000余万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政协委员的心。得知我市疫情防控物资频频告急,各界委员心急如焚,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积极筹措物资,哪里缺物资他们就送到哪里。“我们还可以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但一线医务人员的防护物品一定要备足,我们还会继续想办法。”为了解决我市一线医护人员防护服不足的问题,市政协委员、侨联主席商晓东率侨台外界别委员积极联系海内外资源,多次与隔离服供货方联系沟通,短短3天时间,首批1000套医用隔离服就抵达市公共卫生中心,驰援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民革界别委员通过多种渠道筹集协调过氧化氢消毒液7吨、医用酒精200斤、一次性医用口罩2500个、KN95口罩300只,分别捐赠给市急救中心、市二院、市立东方医院、高新区、云台山景区管委会等单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农工党界别委员宋杰东、彭家启、姜玲、付凯多方联系,购得84消毒液10箱、免洗手消毒液1箱等防护物资,及时送到了疾控中心一线员工手中。农业和农村界别徐诚佶委员捐款10000元,同时捐赠10台紫外线车;少数民族、宗教界别释昌鉴委员带领海宁禅寺募捐5.38万元;经济界别朱文群委员通过市侨联,认捐3万元医用口罩;共青团界别陆叶委员首期为海州区10户“事实孤儿”家庭筹集5000元菜品、1000元防疫物资;特邀界别蔡卫民委员协助基层街道从韩国购买6740个韩国产kF94防疫口罩,为花果山街道办事处各防疫值班站点送去50箱纯净水和50盒饼干……委员们表示,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是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自己应尽的义务。


疫情无情人有情。全市广大政协委员以爱心善举驰援疫情防控一线,一笔笔捐款、一批批物资捐赠到各级慈善机构和卫生防疫机构,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市政协29个界别共组织捐款捐物2000余万元,其中委员个人捐款18.66万元,同时还捐赠了大量口罩、手套、护目镜、医用酒精、消毒水等抗疫物资。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