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要闻报道
就健全养老服务体系 省政协调研组来连调研
信息来源:社法民宗委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8月20-22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省政协调研组来连,围绕“健全养老服务体系”议题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领导吴海云、方韬、邸占山出席相关活动。


目前,全市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框架基本形成。全市已建成养老服务机构146个,其中公办养老机构83个、民办养老机构63个,拥有各类养老床位数3.8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8.1个。建成农村老年集中居住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小型托老所、“关爱之家”1412个,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实现全覆盖,农村达70%。


会上,周继业充分肯定了我市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取得的成绩。就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他指出,提升站位高度,深刻理解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战略意义。坚持理念先行,正确引领养老服务体系的现代转型。坚持系统谋划,合力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质增效。坚持问题引领,着力破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面临的瓶颈问题。同时,希望连云港抢抓政策机遇,在创新实践的同时,注意总结提炼、打造品牌,加快完善制度、健全体系,加快破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的困难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为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探索新路子、创造新经验。调研组一行与市发改委、民政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与部分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听取大家对我市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和意见。


在连期间,调研组一行还集中看望住连省政协委员,赴海州区、东海县、灌南县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推进社区居家养老、医养结合、养老机构质量提升和养老产业发展的成功做法和经验。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