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赣榆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区政协年度协商计划

信息来源: 程新连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月7日下午,赣榆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区政协2020年协商计划。区委书记孙爱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区政协年度协商计划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区政协2020年协商计划重点突出,形式丰富,措施有效,会议原则通过。孙爱华指出,近年来,区政协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助力推进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区委一直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坚持区委会同区政府、区政协制定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制度。区政协今年的重点协商议题既体现了政协自身的履职要求,也是区委、区政府要合力抓好的重点工作。孙爱华强调,党委、政府要继续支持政协工作,各位常委要积极参加政协活动,全力支持政协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区政协2020年度协商计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重大问题,把加快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编制等作为重点议题。全年共安排重点工作24项,其中,专题协商议政会1次,情况通报会1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2次,重点提案办理协商2次,主席会议专题视察4次,委员集中视察4次,委员集中调研4次,专项监督2次,专题培训2次,召开各镇及界别召集人座谈会1次,召开各委室、各界别向区政协常委会会议述职会议1次。


自2018年以来,区委常委会议已经连续三年专题研究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区委办、区政府办和区政协办制订出台年度协商计划,已经成为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常态化工作,成为提高政协履职能力的有效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