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灌南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灌南县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20日,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同心同德作为,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作出“政协新贡献”、书写“政协新篇章”。杨以波、张孟等县领导及各镇、部门负责人,部分驻灌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常委、县政协委员等出席会议。


李振峰指出,在我县的发展史上,人民政协很好地发挥了作用,作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政协组织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有效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全县经济社会较好实现从城市到农村、从产业到社会事业、从政风到社风民风全面系统的变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加强和改进我县人民政协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担负起把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以及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作更大贡献。


李振峰要求,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全县上下特别是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总体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重点工作,紧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落实好“三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好政协各项活动。


李振峰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不断开创灌南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把握正确方向上保持定力,自觉把党的主张贯穿政协履职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注重同心同向,在强化坚持团结上凝聚合力,奏响思想引领的主旋律,画好凝聚共识的同心圆,拓展民主团结的朋友圈;要聚焦中心工作,在推动灌南发展上献计出力,找准履职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为灌南改革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要彰显制度优势,在发挥协商作用上更加有力,真正以协商的方式来调和矛盾、平衡利益、扩大共识,不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民主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要狠抓自身建设,在提高履职能力上持续用力,切实强化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改造,不断增强自身的整体素质。


李振峰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政协更好履职提供坚强保证。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把政协工作纳入总体部署,更大力度支持和保障政协开展工作;要切实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切实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把人民政协理论列入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干部理论教育培训内容,让各级领导干部懂政协、会抓政协工作;要加大对政协工作成果的宣传,努力营造各方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不断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圆满完成“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计划、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作出“政协新贡献”、书写“政协新篇章”!


会上,张孟解读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