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灌南县政协四措并举助力防疫复工

信息来源: 灌南县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随着国内外疫情形势变化的特点,灌南县政协发挥自身职能作用,采取四项措施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献计出力。


一是紧跟形势变化,学习复工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县有关复工复产的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上,按照灌南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将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作为县政协当前工作的重要课题,助力灌南企业克服困难、健康发展。


二是深入企业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组织政协委员深入企业一线了解复工复产详情,及时准确反应企业在疫情防控、用人用工、交通物流、上下配套、市场拓展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积极帮助各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助力全县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同时,协助各复工企业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守牢安全底线,保障返岗人员健康安全,确保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三是用好界别优势,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密切与企业家委员的沟通联系,引导委员企业带头落实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安全稳妥恢复生产经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及时总结宣传委员企业复工复产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报纸等平台,宣传委员企业科学防疫和复工复产的工作信息,展现政协委员和委员企业心系人民、履职担当的精神风貌,广泛凝聚社会正能量。


四是参与巡查督导,助力企业安全生产。选派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人员参与灌南县安全生产巡查督导组行动。通过调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调研、受理举报、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发现生产安全隐患,限期督促整改落实,确保紧抓复工复产的同时不松安全生产,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