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灌南县政协: 企业集中供热难题怎么破?协商议事会大家谈

信息来源: 灌南县政协办赵大鹏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微信图片_20200708085239.jpg


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区是全国工厂化食用菌集聚度最高、规模最大的示范基地,入选全国首批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目录,先后获得“江苏省首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国家级出口食用菌质量安全示范区”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园区内食用菌企业由宏耀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集中供热,而在集中供热过程中,30多家企业由于规模大小不一形成了不同价格和不同服务标准,产生了一些分歧。如何达成统一意见,让各企业不论规模大小,都能够享受到供热公司同样的价格和服务?

灌南县政协现代农业示范区工委紧扣“严选题、真为民,重调研、真协商,抓落实、真帮忙”18个字,就园区企业反映的供热价格不一、服务标准不同、热量损耗等问题,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举办了“开展企业集中供热协商,推进园区生态环境建设”协商议事活动,园区内市县政协委员、供热企业、用热企业代表以及园区负责人一起协商议事。

本次协商议事会议达成四点共识:一是园区企业不论规模大小,用气多少,享受同等服务,同等价格;二是加快园区企业与宏耀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合作步伐,推进园区企业集中供热进程;三是园区企业尽快做好内部管道建设等集中供热准备工作;四是宏耀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做好供热调试,供热条件成熟一家,供气一家,力争实现早日全面供热。

目前,宏耀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已和园区30多家食用菌企业统一签定合同,各企业不论规模大小、用气量多少,享受公司的统一价格和优质服务。“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把协商议事送到了企业和职工的家门口,一些议题在党政领导的重视支持和政协委员的积极推动下,相继得到落实解决,实现了“商量有成果,建议有回应”,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