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连云区政协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连云区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6月以来,连云区政协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系列活动。按照市政协的统一部署,区政协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取得丰硕成果。


迅速抓落实。接到市政协关于召开理论研讨会的预通知后,区政协党组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制定方案,第一时间以书面形式向区委汇报,第一时间召开由区政协领导班子、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各界别负责人参加的动员会。会上,区政协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关于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的通知》,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专题摘编》学习材料发放给每一位政协委员。要求结合履职实践,学思践悟,更好把握精神要义,更好用于指导工作开展。


学习成果丰硕。常委带头争先,专委会积极踊跃撰写理论文章,形成了一批具有一定水准的理论调研成果,显示了大家的热情和能力水平。一是数量多。共征集研理论研究论文34篇,形成理论研讨会材料汇编,并安排10位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另有24篇作书面交流。二是质量高。论文主题涉及发挥委员作用、加强政协文化建设、政协工作重点、平台建设及体制机制完善等各个方面,既有理论研究,又有实践探索,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具有促进和推动作用。三是形成一定影响。我区论文分别被选送参加市政协、苏北片区、省政协理论研讨会,并被选作大会发言材料。先后作了《从五个维度理解和把握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推进基层人民政协工作出新出彩》理论交流和工作发言。


以活动为载体继续推动学习。以重点活动为切入点,抓落实,抓质量,将学习成果与“强富美高”新连云的伟大实践相结合,紧扣连云港市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主题主线。下半年,区政协计划举办东部城区发展论坛,为连云区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组织实施政协提案业务培训班和政协委员培训班,切实提高委员参政议政能力;开展两次招商引资活动,以实际行动促进连云经济发展;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企业家委员座谈会,征求委员促进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及时上报区委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