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连云区政协污染防治联动民主监督显成效

信息来源: 连云区政协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落实江苏省政协办公厅《关于参与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民主监督活动的通知》精神,连云区政协积极参与由省政协牵头开展的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政协“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连云区政协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以“263”专项行动为重点,组织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深入港区码头、滨海湿地、河道塘湖、工业园区、施工场地、老旧小区以及城市排洪设施、街道(村、社区)污水处理站等重点区域,通过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点题视察、专项调研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污染防治民主监督活动,了解一线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于8月30日牵头召开由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和区政府领导出席的联动民主监督会议,区环保局、区农林水利局、区海渔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经发局、区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上,区政府领导通报了我区“263”专项行动情况,委员们坦陈建言,政府领导直面回应,达到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目的。


在这次联动民主监督会议上,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充分肯定了连云区近年来在减煤减化工作、黑臭水体整治、大气质量管控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也深刻地认识到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依然任重而道远。对此,委员们提出的关于妥善处理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污染防治攻坚战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污染防治攻坚战政府推动与社会参与的关系、污染防治攻坚“点”与“面”的关系等一些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引起了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并现成有关部门采纳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