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灌南县政协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

信息来源: 灌南县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8月9日,灌南县政协召开2019年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县长任瑜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杨以波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崔玉梅、尚金柱、王苏东,秘书长李雪峰等参加会议。

 

县长任瑜代表县政府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围绕“发展高质量、迈上新台阶”总体目标,凝心聚力、攻坚突破、实干快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5.1亿元,同比增长5.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6亿元,同比增长9.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640元,同比增长7.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330元,同比增长8.6%;实际利用外资6826万美元,完成市下达目标的80.3%。棚户区改造、脱贫攻坚、促进就业创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成效突出,获得省政府正向激励。

 

下一步,我县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乘势而上,按照既定部署,狠抓推进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一是狠抓项目投入,加快推动工业转型升级。重抓有效投入,强化园区支撑,狠抓产业提升。二是突出重点工作,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着力推动乡村产业兴旺,重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是坚持精致宜居,不断丰富城市品质内涵。不断完善功能,深化精细管理,进一步畅通路网。四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经济社会高质发展。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五是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优质均衡发展教育卫生,不断强化民生保障,全面加强综合治理。

 

县政协主席杨以波指出,上半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全县产业质效实现了新提升,项目攻坚实现了新突破,发展环境实现新优化;高标准、高质量定位,关乎民生福祉的事业快速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了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为下一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奠定了基础。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要进一步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多做工作,主动参与调研视察活动,认真撰写提案建议,积极建言献策,高效履行职责,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县财政局和税务局分别通报了上半年的财税工作情况,部分与会的委员也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进行了现场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