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种粮有奔头 生活有希望

信息来源: 市政协研究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c66f5fea-7406-449a-98f7-00dffaf05bbc.jpg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着力抓好农业生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提高复种指数,提高稻谷最低收购价,增加产粮大县奖励,大力防治重大病虫害。惩处违法违规侵占耕地行为。深化农村改革。恢复生猪生产。压实“米袋子”省长负责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作为扎根农业30多年的农业专家,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徐大勇最关心的话题就是农业。担任全国政协委员3年来,他围绕自己最熟悉的“三农”领域不断建言献策。去年徐大勇提出建设黄海粮仓的建议,得到农业农村部、科技部的积极回应。今年科技部专门予以立项,建设高水平的生产基地,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家现代化。没有老乡的小康,也就谈不上全面小康。脱贫质量怎么样、小康成色如何,很大程度上都要看三农工作成效。”提起建设小康社会,徐大勇感叹,“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加大农业生产投入、适当提高粮食收购价格和部分主要农产品种植面积,让种粮农民有奔头,生活有希望,同步奔小康。相关部门和地方要深刻认识做好2020年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毫不松懈,持续加力,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坚决夺取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