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关于发挥职能优势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助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意见

信息来源: 连云港市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市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并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职能,释放政协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展现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家国情怀。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为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及省市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服务中心大局,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扎实实做好“六稳”工作,聚焦疫情对当前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认真履行职能,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努力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提出如下意见。


一、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定必胜信心。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既要清醒看到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不少行业和企业带来的影响,给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带来的挑战;更要深刻认识疫情对宏观经济运行的影响是阶段性、暂时性的,没有改变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委部署安排上来,进一步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扎实推进有序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多作贡献。


二、紧密围绕党委中心,广泛开展建言资政。要着眼全市发展大局,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当前政协履行职能、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紧密结合疫情形势的变化,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八大决战决胜”的目标任务,着力聚焦科学防控、医疗救治、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建设等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充分运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委员意见建议等形式,积极反映群众呼声,建诤言、献良策、谋实招,切实把政协组织作用发挥出来,将制度优势转化为防控和治理效能,助力党委、政府更加有效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做好“六稳”工作,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持续发展。


三、强化舆论宣传引导,注重凝聚强大合力。各级政协和广大委员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社会影响力,通过政协网站、公众号、政协委员微信群及机关工作微信群等载体,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政策宣传,深入宣传中央、省市委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宣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得的积极进展,宣传抗疫斗争和恢复生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更加主动做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泛汇聚同心战“疫”、团结奋斗、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各级政协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继续组织形式多样的捐款捐物,广泛开展“心连心、手拉手”等活动,用真情义举凝聚抗疫合力;关心关爱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政协委员特别是医务人员,让温暖他人者也感受到温暖,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和“责任委员”的风采。


四、坚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当好模范表率。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关键时刻以战斗姿态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立足工作岗位多挑重担、乐于贡献,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措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影响、带动、激励界别群众越是艰险,越要向前。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委员特别是医卫界、科技界委员要迎难而上、身先士卒,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经济界特别是企业家委员,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有序稳妥做好复工复产、稳产增产各项工作;农业和农村界委员要精准施策,发挥专业技术特长,助推春耕备种工作顺利开展;其他界别委员要各展所长、各尽其能,积极协助做好物资供应、扩大生产、服务保障、宣传引导、维护稳定等相关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基础,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作出连云港政协人应有的贡献。


五、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压实工作责任。当前,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是政协首要的工作任务。全市各级政协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政协机关要走在前列、做在实处,加强与界别、委员的联系,务必做到机关全联系、委员全覆盖,收集反映广大委员和界别群众的意见建议,引导委员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提供智力支持,谋求务实作为。并要做到疫情防控和履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提前谋划、科学组织疫情防控背景下政协的各项履职活动,积极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充分发挥政协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必须把防控疫情和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各项相关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为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强富美高”连云港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汇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