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废弃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广泛征集社情民意信息的通知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政协研究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各位委员:

从去年起,全国政协、省政协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高度重视,全国政协对各省政协进行考核,省政协对13个设区市政协进行考核,考核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去年9月,省政协召开了全省政协系统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明确指出要对去年9-12月份各设区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情况进行通报。会议结束后,市政协迅速行动起来,广泛动员政协委员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广大委员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经过认真梳理、审核、修改,9-12月份市政协共通过全省社情民意信息平台报送25条信息。今年1月,省政协对各设区市政协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从通报情况看,去年9-12月,省政协共采用社情民意信息20条,其中省各民主党派16条(其中包括连云港市政协常委,民盟连云港市委副主委刘旭光教授反映的1条社情民意信息),连云港市政协2条,扬州市政协2条,在13个设区市中处于领先地位。

为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现面向广大委员广泛征集社情民意信息。请各位委员立足工作实际,发挥专业特长,放眼苏北、全省乃至全国,积极反映具有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的社情民意信息,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要坚持实事求是,深入调查研究,客观分析问题,如实反映情况;注重讲求时效,及时收集、整理和报送有价值的社情民意,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一事一报,急事急报,每条社情民意信息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市政协研究室将对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进行梳理汇总,分期分批向省政协报送,信息采用情况纳入委员履职量化考核范畴

联系人:尹侠,联系电话:85816159、13815606136,电子邮箱:lygzx1306@163.com

附件:我市2018年度被省政协采用并被推荐至全国政协的社情民意信息



连云港市政协研究室

2019年3月10日




附件

我市2018年度被省政协采用

并被推荐至全国政协的社情民意信息


范文一:关于严格报废疫苗处置管理的建议

连云港市政协委员、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许雷反映:

疫苗在预防接种过程中不可避免遇到过期、破损、废弃等情况。目前对报废疫苗的规范处置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处置程序有待细化。报废疫苗处置涉及食药监、卫生、环保、疾控机构、接种单位以及企业等多条线多单位,虽然现有多部法律法规都有所涉及,但条目分散、表述笼统,对单位职责、实施流程、报批手续、处置要求等还需进行系统性明确。二是处置模式有待完善。报废疫苗现行处置模式是由接种单位将需报废疫苗回收至县级疾控机构统一销毁。这项工作涉及诸多单位,处置实施面广点多,疫苗使用安全存在较大风险隐患,任何一支或者一家出现问题都可能引发区域性负面影响。三是处置单位尚不能满足需求。报废疫苗需交由具备危险废物经营资质的单位处置。目前具备该类资质的企业较少且分布不均,规范处置存在瓶颈,不少地方报废疫苗长期堆放未能及时销毁。为此建议:

一、理清工作流程。省级层面建立多部门会商协作机制,制定出台报废疫苗处置工作细则,明确单位职责,理顺工作路径,细化处置要求。

二、优化处置模式。报废疫苗由各级疾控机构定期(季度/月)逐级回收,储运至省级扎口管理、统一销毁。财政设立专项处置经费予以保障。

三、完善管理制度。疾控机构和接种单位建立报废疫苗登记回收储存管理制度,设立报废疫苗暂存室(柜),保证及时登记、封闭和独立存放。

四、强化监督执法。相关部门要依法履职,加强对接种单位疫苗管理执法检查,形成对报废疫苗不规范管理惩处的高压态势,督促其严格落实工作要求。


范文二:关于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四点建议

连云港市政协委员、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许雷反映:

结核病具有发病隐匿、病程长等特点,不仅影响学生身心健康和正常学习,而且关系到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今年以来,我省学生结核病发病状况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患者人数较上年增多。二是学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有上升趋势。三是患者有低龄化趋势。虽然各地对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但仍面临不少问题,主要表现为:学校缺乏专兼职校医,传染病防控职责落实不到位;学校因病缺课追踪等工作流于形式;病例早期症状不典型或隐瞒病情,不能及早发现病例;医疗卫生机构无专项疫情处置经费,制约疫情及时规范处置等。为此建议:

一、强化专业队伍建设。按规定设置卫生室(保健室),按学生比例配备专职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调整各级疾控机构编制数,并在疾控机构内设学校卫生科,设立专职人员落实学校各项防病防控举措,强化疫情监测处置。

二、落实专项经费保障。加大对学校结核病防治专项资金投入,预算内安排年度学校结核病处置专项经费用于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筛查等,确保疫情得到及时规范处置。调整学生体检收费标准,明确各类学校体检费用来源,保障结核病筛查工作有效开展。

三、分类实施结核病筛查措施。将结核病检查列为新生入学和教职工体检必查项目。对幼儿园、小学及非寄宿制初中入园、入学学生开展询问肺结核密切接触史和肺结核可疑症状筛查,对高中、寄宿制初中及大中专院校入学新生进行肺结核可疑症状筛查和结核菌素皮肤试验,努力做到学校结核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四、改善学校教学生活环境。严格各级各类学校教学卫生和生活设施的建设标准,保障学生学习和生活环境。

范文三:建议在国家层面启动无名战士遗骸鉴定工程

连云港市政协常委,民盟连云港市委副主委,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督导室副主任、教授刘旭光反映: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以来,无数的无名英雄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建议从国家层面尽快启动无名战士遗骸鉴别工程。

一、成立“无名战士遗骸鉴别工程”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工程的规划、启动、推进,切实保障无名战士遗骸鉴别工程落实到位。

二、搜集在各个历史时期牺牲的无名英雄遗骸。通过战史研究、访问战地附近居民和参战老兵、现场勘查验证等方式,搜寻、挖掘并妥善安置无名战士遗骨。

三、利用3D扫描机、广谱仪等精密仪器详细分析无名战士的性别、年龄、个人特征,建立无名战士资料库。

四、对常用技术仍无法辨别身份的无名战士,通过科技手段提取DNA,建立无名战士DNA数据库。开展失踪战士家属情况调查,主动联系,提取家属DNA,建立家属DNA数据库。通过两者匹配,并进行人工调查核实,确定身份信息。

五、在每年八一建军节,在国家层面公开祭奠无名英雄,深入挖掘、大力宣传英雄的光辉事迹。

政协连云港市委员会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