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全市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尹 侠 汪昌国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月17日,全市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全市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交办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研究部署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任务。市政协主席王加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家全、市政协副主席方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交卷之年,办好今年的建议提案意义重大。当前,全市上下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建议提案办理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真正把代表委员的好建议、“金点子”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新成效。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建章立制、提高办理水平。建立健全负责同志领衔办理建议提案制度,特别是对市领导批示及领办督办的建议提案,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办理,牵头研究落实。建立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梳理优化工作流程,明确办理程序、时限进度、办结标准等要求,严把内容关、格式关和政策关,确保办理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健全动态管理机制,建立工作台账,进行动态管理。


会议强调,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对提案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分解交办、审核把关、全程沟通、跟踪反馈等机制,实行闭环管理,增强工作合力。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等方面,选取一批关注度高的重点建议提案,组织力量调研攻坚,加强系统思维和整体把握,找准工作切入点,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不断提高建议提案办成率满意率,以实际行动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建议264件,政协委员提出提案35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