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市文广新局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协商会

信息来源: 提案委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6日,市文广新局组织召开2018年度提案办理工作协商会,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协商提案办理工作。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朱其远、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办公室督查室相关负责人、局办公室、社文处、文物处、产业处等相关处室提案承办人员,以及6名政协委员参加座谈。


会上,朱其远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文化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要点,介绍了市文广新局2018年度提案办理工作的主要做法。6名政协委员分别就所提提案及市文广新局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和沟通,对文广新局办理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重视地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要从娃娃抓起、鼓励引导各类志愿组织参与文化建设服务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或建议。



据悉,2018年,市文广新局共收到人大建议、政协提案29件,其中主办14件,协办15件。根据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按时完成了文件答复、送案上门、征求意见、质量评估等各环节工作,无1件延迟答复,预计委员满意率为100%。在办理过程中,市文广新局局长田明对14件主办件答复稿逐一审核把关,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副局长朱其远多次组织召开交办会、推进会;各承办处室坚持开门办案,运用电话沟通、网络互动、上门走访、邀请调研等方式,加强与委员的常态化沟通并“送案上门”,14件主办件均明确了工作措施和努力方向,得到了委员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