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关于加快解决我市城市路面积水和内涝问题的建议

信息来源: 徐进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入夏以来雨水较多,导致我市主城区部分道路和低洼地区多点淹积水,部分区域引发城市内涝。特别是江苏海洋大学门前真的是一片海洋,引起多方关注对连云港形象造成实质性伤害。

建议:一是将根治内涝问题作为“创文”重要任务,列入年度民生工程,由市领导牵头,住建、规划、城管等相

关部门参加,成立工作组,梳理原因、理顺管理弊端,限时予以解决。二是要全面开展内涝排查。责成有关部门科学编制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与改造规划。把强降雨列为像强台风等一样的自然灾害对待,制订应急预案,对城市排涝系统综合治理提出指导性意见。三是提升道路、小区、公共单位等全社会系统调蓄能力,构建“蓄调排三结合”的城市内涝防治系统工程。四是重视加强排水防涝管网设施建设和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