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市政协妇女界别委员参观考察云台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考察农村妇女创业就业情况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深入了解农村妇女创业就业情况,日前,连云港市政协妇女界别全体委员,赴云台农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实地参观考察当地妇女创业就业情况,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当地妇女参与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业转型升级以及在实际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等。


活动中,云台农场党委书记何荣方详细介绍了基地建设整体情况以及近年的重点发展规划和方向,委员们实地参观了云台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的设施蔬菜采摘、万亩浅水藕观光、水生植物花卉观赏、工厂化蔬菜育苗、新品种展示等工作现场,并与正在从事农业生产的当地妇女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了她们的农业生产情况、收入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等。

活动中,各位委员边参观,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行业特点,积极为该基地发展和促进当地妇女创业就业建言献策。一是建议该基地依据区位优势,以当地农村妇女为主体,以发展现代高效农业观光和生态休闲体验为特色,积极打造生态体验、乡村休闲、商务会议、度假养生等多重体验于一体的“绿色、环保、可持续”的农业生态旅游示范区;二是建议该基地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软硬件的更新升级,争取列入市旅游年卡景点,为基地积攒人气、做大做强打下基础;三是要加大家庭农场、绿色生态产品的宣传和推广工作,在打通网络销售渠道,实现网上点单、站点配送等农产销一体化运作,主动将新鲜、绿色产品送入千家万户的同时,积极开辟农村妇女就业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