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开展海洋休闲渔业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 农业和农村委刘媛、连云区连岛街道张超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26日,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赴连云区开展“加快我市海洋休闲渔业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5dc539c60e7ce2222bf1fb0fcd655e0.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羊山岛休闲渔业一条街、高公岛聚宝休闲渔业合作社和西连岛后山民宿。委员们对连云区海洋休闲渔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与连云区相关领导、休闲渔业合作社负责人以及民宿经营户代表就海洋休闲渔业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现场交流。

5cb034f6fe4004987f86bbaa88c68b1.jpg

委员们建议,要充分挖掘海洋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海上旅游观光、休闲垂钓、海岛民宿、海鲜美食等休闲产业;要坚持市场导向,以有利于提高渔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为出发点,充分发挥我市的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优势,建立起适应不同消费层次、不同类型的海洋休闲渔业产业项目;要将发展海洋休闲渔业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以及渔业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创新发展机制,规范经营管理,强化品牌建设,加快推进我市海洋休闲渔业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