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省政协调研组赴连云区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信息来源: 连云港市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月9日,省政协调研组来到连云区,对“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高公岛羊山“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中心、连云街道云台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连岛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厅,实地考察调研连云区“有事好商量”建设情况,并召开协商议事工作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方韬,区政协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311113017.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高公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中心,实地查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中心的建设情况,向街道政协委员、当地干部详细了解“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制度建设、工作流程、议事内容以及方式方法等情况和相关事宜,对中心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10311113032.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进连云街道云台社区,听取了情况介绍,饶有兴趣的查看了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台账,围绕基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和具体操作规程等方面,与在场的街道、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召集人、议事会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连岛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厅,调研组在深入考察调研后,召开了协商议事工作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在听取连云区协商议事工作情况汇报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基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方韬要求,要进一步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凝聚共识的作用,注重协商议事的实用性、成效性和可复制性,在方式方法上做到创先、创优,使“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真正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


微信图片_20210311113049.jpg


去年以来,连云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在各街道、园区、界别实现了全覆盖,在省市政协指导下,在党委政府支持下,积极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共建成“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72家,开展活动174次,解决民生实事219件,其中高公岛街道《解决国家一级渔港海水污染源问题》、板桥街道《探索“三共”范式 让“好商量”迸发大能量》被省政协评选为《2020年度全省“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