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连云区政协召开美丽连云建设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专题协商询问会

信息来源: 连云区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询问会现场.JPG

10月15日下午,连云区政协召开美丽连云建设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专题协商询问会,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政协常委及界别组长参加会议。同时会议还邀请了区政府分管领导焦旺运,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局、区教育局,交警连云大队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武艺、赵微、姚莉等5位委员就美丽连云建设及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先后发言。赵全、蒙丹梅等常委围绕小广告整治、文明交通出行、旅游市场整治等文明城市长效管理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现场询问。区住建局、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及交警连云大队分管领导现场应询。为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性,区住建局和区城管局安排专人在现场讲解,运用云视讯的方式观看场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

连云区政协创新民主监督形式,开展精准式询问监督。采取党委点题、政府出题、群众选题的形式,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征集各类询问问题。菜单化整理问题清单,集中挑选群众关心关注的文明城市长效管理中垃圾分类回收、小广告整治、文明交通出行等问题开展专题询问,相关部门不回避不推诿,当面应询现场回应委员关切。通过询问会的形式,切实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不断探索民主监督形式,更好发挥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助力美丽连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