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连云港市赣榆区实现镇级“政协委员之家”全覆盖

信息来源: 李宜庆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2020年1月1日,随着区驻地“政协委员之家”在金海西路的投入使用,赣榆区“政协委员之家”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全覆盖。截至目前,赣榆区共建成“政协委员之家”16家,同时在村级建起“协商议事室”35家。


“政协委员之家”内设党建工作室、委员活动室、协商议事室、社情民意室、文史资料室、学习阅读室、委员会客室等。政协基层“家”的建立,为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逐步实现政协、政商与群众“面对面”,与民意“零距离”搭建起平台,契合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要求,符合基层政协的工作特点,能够有力促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这样做,既能提升政协工作质量,随时了解社情民意,又能方便群众,让他们少费力,少跑腿。2019年,由“政协委员之家”反馈的信息就有40多条,有效地把会议提案与平时提案、开会协商与随时协商有机结合。深圳市龙华区、山东莱州市等10多省内外政协委员来赣榆区学习考察,认为这是创新基层政协工作再向基层拓展的有益探索和积极尝试,可以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