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连云区政协“四级联动”助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 鲍明月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连云区政协会同区应急管理局、安委办联合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情况专题民主监督活动培训、交办、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程洪主持,区政协主席李君生动员部署,会议还印发了《连云区政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情况民主监督活动方案》。区应急管理局、安委办主要负责同志针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政协委员监督什么、怎么监督的问题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培训,增强委员业务能力。


为提高民主监督成效,实施省、市、区政协委员和基层协商议事室“四级联动”机制,区政协成立由3个专委会、16个界别负责人和9个基层协商议事室召集人任组长的28个民主监督活动小组,同时,聘任116名政协委员为民主监督员,颁发《监督员证》,做到亮身份履职。本次民主监督活动,重点围绕港口安全、海上旅游养殖安全、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火灾防控、危化品安全等6个方面进行。同时,遴选《关于危化品安全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关于校车运营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关于紫菜养殖船管理的建议》、《关于安全生产法律案件教训分析与思考》等24个调研课题进行现场交办,切实做到调研课题明确、认领责任人明确、撰稿人明确。目前,区政协民主监督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据初步统计,28个民主监督活动小组已深入基层开展相关调研活动60余场次,访谈610余人次,发现问题180个,现场纠正整改52个,切实做到监督监到关键处,赢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