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市政协教文医卫体委召开“立足产业发展需求优化职教人才培养”协商议政会

信息来源: 魏玮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5月10日,市政协教文医卫体委召开“立足产业发展需求优化职教人才培养”协商议政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批示要求,就进一步做好调研课题进行充分协商。市政协副主席匡中远出席会议。

91eabc6d6c687a9c78dd1631d069845.jpg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东传达了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批示要求,市政协常委、连云港中医药高职校校长高健通报了《关于“立足产业发展需求优化职教人才培养”的调研报告》。园区、部分高职校、企业代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围绕优化职教人才培养展开讨论,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861b415b629b76ad26e9609f16b9d03.jpg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通过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引擎。然而,伴随产业的不断转型升级,产业对人才的需求也发生了相应变化。

针对目前我市职业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会议提出,要做好顶层设计,充分发挥政府联席会议作用,定期研究会商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等重要内容;要加大政策扶持,发挥奖助学金、技能大赛的激励作用,促进职业院校办学能力和水平提高,努力使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需求相适应;要健全机制,推动职业院校与企业紧密联系,鼓励企业更多地参与到职业教育中来,解决“校热企冷”等问题;要创新办学模式,深化办学内涵,提升办学层次;要多方位加强校企合作,在确定人才培养的数量计划、建立人才培养的评价标准、培育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实行师资融合和“双元制”职业教育等方面做足文章,不断推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