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连云区海州湾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为西墅紫菜养殖减产支招

信息来源: 连云港市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紫菜减产,我们怎么办?”近日,在连云区海州湾街道西墅村,一场向深海要效益的议事会正在举行。

3bf5dc93e5eff5a3ead7fc8adf09e17.jpg

西墅村是海洋养殖业示范村,先后被授予“中国特色村”、“全国文明村”、“江苏省级生态村”等称号,还赢得了“全国紫菜第一村”的美誉。近年来,由于气候环境变化等因素,致使近海水质下降、紫菜减产。区政协委员、海州湾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牵头人高嵩提议,邀请区海渔局代表、区环保局代表、江苏海洋大学相关专家、村“两委”代表、渔民代表等,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就紫菜减产问题进行专题协商。

af73235ddaa2abd677edfe9f06cf264.jpg

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本着有事好商量、充分尊重渔民意愿的原则,力求找到最大公约数,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通过深入协商,大家基本达成共识:一要更加注重科学技术的运用,以提高紫菜的产量和质量;二要向深海进军,养殖牡蛎等市场前景好的海产品;三要加强本土人才的培养和使用,为养殖产业做大做强提供智力支撑。

1a2182495292b590c4aab1d29c529c3.jpg

连云区政协主席李君生介绍,全区各街道、村(社区)、园区、相关企事业单位和政协各界别累计组织开展协商议事活动165场次,走访调研1320余人次,已促成213个生产、生活等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