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海州区政协致公党工会界别联组调研社会化养老事业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 朱晓玲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海州区政协致公党工会界别联组委员深入区民政局、新海街道,就社会化养老事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区民政局、新海街道相关负责人关于社会化养老事业发展情况的介绍。据了解,海州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3.89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18%,其中80岁以上老人达到1.7万人,同比增长20%,老龄化趋势日益严峻,加上家庭结构趋于小型化,越来越多的老人与子女分开居住,“空巢”老人的养老保障及生活照料问题日益显现。如何妥善应对老龄化问题,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越来越成为社会各界与广大干群广泛关注的问题。

随后,调研组实地考察社区老年公寓、社区日托照料中心,了解到他们在养老服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委员们表示,以后将更加积极关注我区的社会化养老工作,针对困难和问题,做更加深入的探究,合理提出建议,促进我区社会化养老事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