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海州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海州区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1月6日下午,海州区政协召开九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区长李锋,副区长朱伟哲、李锋、林秀兰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大会由政协副主席石德学主持。


111(1).jpg



会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及政协各界别,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形成大会交流发言20篇。其中8位委员走上发言席,围绕数字产业发展、建筑业转型升级、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优化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关乎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


微信截图_20210111100729.jpg


会上,区长李锋对委员发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位委员的发言有数据、有分析、有对策,既论发展、又话民生、更谋未来。大会交流发言紧扣中心工作,心系发展大局;聚焦热点难点,体现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彰显出忠诚履职担当的特点,针对性和时代感很强,对区政府“十四五”开新局、夺首胜有着很好的引导助推作用。
  一是充分突出“专”的优势。交流发言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聚焦短板和瓶颈问题,通过细分专门领域,把准“专”的优势,方向准确、研究深刻、分析细致、建议精准,充分发挥专家的作用。
  二是充分彰显“新”的要求。交流发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善谋创新举措,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手段,提出创新的解决方法,分析问题有理有据,意见建议务实中肯,凸显新时代、新要求、新变革,体现了大家的政治热情和履职能力。
  三是充分贯穿“实”的态度。高度关注民生诉求,交流发言关注了养老、教育、就业、文明城市、社区网格化等内容,选题贴近民生、质量很高,真实地反映了社情民意,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切实把履行职能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理想和一种追求,彰显了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心系发展的博大情怀。


微信图片_20210111094552.jpg


区长李锋强调,进一步坚持好政治协商制度。拓宽协商渠道,扩大协商领域,尤其是在重大工作安排、重大决策出台、重大部署实施之前,积极主动地与政协沟通,真正把政治协商制度体现到政府工作各个方面。进一步接受好政协民主监督。不断增强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并使之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自觉接受政协监督,让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落到实处、见到成果。进一步办理好政协委员提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办结时效、办理质量、创新运用,严格领导领办、全程督办、专人专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用实干、实绩、实效让委员满意、让群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