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海州区浦南镇“有事好商量”助推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提升

信息来源: 海州区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年来,浦南镇始终把垃圾分类治理工作作为推进文明城市、卫生乡镇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强化组织管理,补齐设施配备,完善全链条处理机制,逐步形成了具有浦南特色的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理体系。

e508fc2c23b264f806f8bf61f05b150.jpg

9月初,利用“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该镇邀请区相关部门领导、驻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召开会议,听取各村居、相关责任单位阶段工作完成情况,分析研究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对策,有效推动了全镇垃圾分类工作的稳步提升。制定出台了《浦南镇垃圾分类激励方案》,评选生活垃圾分类文明家庭户、生活垃圾分类先进村,分别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常态化开展“积分兑换”、“红黑榜”等日常评比活动,对积极配合、表现突出的家庭进行公示表彰,推动全社会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积极性。各村(社区)因村制宜,充分发挥协商议事室作用,研究方案,培养骨干,深入到住户家中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把垃圾减量分类处理的方法、操作的流程等宣传到位。由村组干部包户管理,对分类垃圾桶设置编号进行统一管理,定期清理更换补足破损设备。

2f38fe3aefeb712510f014340fa0d66.jpg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浦南镇基本实现垃圾不落地,分类成效持续提高,有效培养村民良好的卫生习惯,实现农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营造良好的人居和发展环境,以垃圾分类的“小习惯”助力乡风文明的“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