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市县政协联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视察

信息来源: 刘媛、盛婷婷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助推乡村振兴,4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鲁林带领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部分市政协委员赴灌云县,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市县政协联动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杨集镇潮河村、东王集镇、光大再生能源(灌云)有限公司、侍庄街道瓦房村、侍庄街道垃圾中转站,实地察看农村改厕、垃圾处理、垃圾分类、黑臭水体整治等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012b1683a8212e9ea1095807325ca8c.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成员与灌云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常态长效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灌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绩显著,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但是依然存在一些问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广大农民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调研组建议,要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相关精神;要深化工作落实,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实现全域整治;要务实作为,寻求产业支撑,建立长效整治机制,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