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省政协来连专题调研“有事好商量” 协商议事工作

信息来源: 刘媛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月8日—10日,省政协调研组来到连云港,就“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灌云县、东海县和连云区,实地考察调研两县一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方韬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310182438.jpg

在灌云县政协社福和社保界别、伊山镇川星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调研组一行向界别召集人、政协委员、村书记和当地干群详细了解“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制度建设、工作流程、议事内容以及方式方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东海县水晶城、牛山社区、高新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观摩高新区“构建企业招工和群众就业双通道”协商议事会。在连云区,调研组一行赴高公岛羊山“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中心、连云街道云台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连岛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厅,实地考察调研连云区“有事好商量”建设情况。

经过一天半的调研,调研组一行对连云港“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给予很高评价,认为我市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主动作为、委员积极参与、社会广泛好评。对进一步做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贴近民生、贴近群众,开展更多更接地气、更加彰显作为的协商议事活动,使“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真正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

微信图片_20210310185919.jpg

去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党组的强力推动下,全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委对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制定了实施意见,市委书记项雪龙两次参加并指导“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指导细则》,举办专题培训班,主席会议成员蹲点指导,召开“家家到”现场观摩会,评选“十大金牌协商议事室”“30个经典协商案例”等举措都得到省政协的高度评价。全市6个县区中的81个乡镇(街道),18个园区,1616个行政村、社区,29个界别实现平台建设100%覆盖。全市各级协商议事室共开展协商活动3699场,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参加协商活动106场,参加委员人数近8000人,共提出意见建议7200余条,其中被采纳落实意见建议6100余条,转化为提案的156条,转化为社情民意的222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