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全市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汪昌国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4月29日下午,全市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家全、市政协副主席方韬出席会议。

c0c1d9d323373b59e3c2857b99b13b0.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明确目标,细化举措,更好凝聚共识,做到群策群力,实现提案办理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真正把委员的“好建议、金点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果。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坚持服务大局、促进发展;坚持联系群众、关注民生;坚持接受监督、改进工作,努力让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要把提案办理摆上更加突出位置,结合年度50件民生实事推进落实,聚焦关键环节,落实有效举措,健全责任体系、完善工作制度,提升办理质量,全程跟踪问效,以实际行动为“十四五”开新局、夺首胜多做贡献。

据了解,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共立案提案316件,其中集体提案67件,委员提案249件。市政协从中遴选确定了2021年度重点提案25件,这些重点提案将由市委书记和市政府市长、副市长、秘书长领办督办,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牵头督办。

会上,市交通局、水利局、海州区和港口控股集团等承办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