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市政协副主席方韬率队赴灌云县开展“共建美丽家乡,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视察

信息来源: 汪昌国、孙承宏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3月31日,在市政协副主席方韬带领下,由市政协提案委会委员和功能型党支部党员组成的联合视察组,赴灌云县开展“共建美丽家乡,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视察。

cba59fd74c277becd31f2b7fa324719.jpg

上午,视察组一行走进潮河村新型农村社区。潮河村是全国生态文化村、国家森林乡村、市文明村。一排排红墙白瓦、错落有致的清新民居,碧波荡漾的潮河水韵,绿意渐浓的广阔花海,构成了新时代乡村民居新景象。得知杨集镇将紧扣“建得美、推得快、住得好”关键要素,年内建成占地面积400多亩、共128套二层民居时,委员们予以高度肯定。

e5443604523f8b5f5796fbcb7c45f1a.jpg

在伊山镇川星村,400多户民居整齐排列,房前屋后流水环绕、沟渠通畅,乡村文体广场、停车场、污水处理设施都已建成。川星村以全县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为契机,扎实开展村庄环境整治,示范建设“十佳美丽庭院”,完善长效管护机制,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新变化。

1f366f4bc678026a0da11bb0ad87c36.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方韬强调,乡村振兴重在落实“三个要”,即一要加快现代化建设,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二要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三要依靠改革的力量、科技的力量、市场的力量、人民群众的力量来充分激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动力活力。同时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在乡村振兴的时代伟业中,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多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多帮助港城引进有情怀、有技术、有实力的企业,推动港城“十四五”期间乡村建设取得明显变化、广大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党员委员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村子发展,乡村振兴,党员必须流更多汗,出更多力。作为政协委员,今后,我们一定会更加尽责履职、多献良策,聚力乡村振兴,共同谱写港城美丽乡村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