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灌云县政协:突出联动,提高履职质量

信息来源: 灌云县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各专委会联动履职:灌云县政协将所有委员全部划入各专委会,建立大专委会制度,各专委会之间联合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发挥专长,不断提升调研质量、建言质量。


“家站”协作联动履职。乡镇委员联络站与界别联组委员之家协调沟通,发挥界别联组优势,开展科技、文化、卫生、法律下基层活动,奉献爱心活动,调解矛盾。


对上积极联动协作:主动与上级政协沟通联络,先后邀请省农科院专家组到我县开展涉农企业生产经营进行指导活动、医学专家组到我县开展义诊活动。协助并参与省政协在灌举办“送科技下乡”活动,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和省市县政协委员来灌云视察,开展“四级委员看灌云”活动,积极参与“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一流营商环境”、“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专题民主监督活动。


与基层政协交流学习:到履职先进地方政协学习考察,接受外地政协来灌学习调研。举办“聚焦双向发力,助推高质发展”基层政协工作交流研讨会。邀请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原副主任卞晋平,省政协原秘书长吴镕,省政协原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程玉松作学术交流,共有涉及六个省的地方政协人员参加会议,突破了基层政协工作先例,共收集到书面交流文章20余篇,有效促进了基层政协组织之间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发挥了政协组织的系统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