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灌云县有事好商量助推“亲”“清”政商关系

信息来源: 灌云县政协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一个县域的经济发展如何,与当地的营商环境休戚相关,营商环境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伴随着灌云县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十条意见》正式印发,灌云县非公企业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关于深化营商环境协商议事成果近日正式落地见效。

本着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灌云县非公企业协商平台与县纪委纠风办到相关企业进行调研走访,召开建设营商环境座谈会,结合营商环境检查,暗访等多种办法,让企业和管理部门面对面交换意见,梳理出影响营商环境建设的突出问题。

协商会议后,有事好商量工作平台和纠风办牵头组织协商双方赴浙江温州市、台州市、宁波市三地进行现场学习、观摩,通过调研、学习、协商,双方对建设长效营商环境达成共识。纠风办牵头起草了关于建立长效机制的营商环境的对策,协商双方反复讨论修改后,灌云县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十条意见》正式印发,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出了十条意见,并形成损害营商环境行为追责问责二十项清单,“开通用好企业热线、加强营商环境监测、督促提升行政审批质效”等多项协商意见被纳入正式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