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赣榆区政协:助推“红色管家” 服务民生实事

信息来源: 程新连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自从有了‘红色管家’,我们小区路面有人正常打扫了,枯枝乱叶也有人修剪了,小区变清爽干净了。”家住清新家园小区2号楼的张大姐高兴地说。

a5c34dc260e5290f99e9eaefbf08202.jpg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政协充分利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倾听群众对于交通秩序管理、环境卫生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建议。在5月份的一次“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上,家住清新家园的居民代表张大姐现场发言说:“俺们小区建设规模小,只有5幢楼房、240户居民,因为长期管理不规范,公共环境卫生很差,邻居们意见都很大,政协协商议事会有没有途径帮助协调解决。”

b0deeb1d63cdd65befc9ee679ec82f2.jpg

会后,狮子口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召集人及时整理群众建议,并上报青口镇政协工作联络组。青口镇政协工作联络组成立由政协委员、社区干部、居民代表、党员代表共同组成的调研组,到清新家园小区开展现场协商议事。与会的党员代表建议:在规范提升现有物业服务的基础上,依托社区党委为民服务项目,组建“红色管家”队伍,为小区提供保洁、保绿、保安等服务。会议现场就有3位党员委员和2位社区干部表示自愿加入。

目前,在“有事好商”协商议事的助力推动下,“红色管家”已经成为赣榆社区志愿服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服务统筹社区、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等多方力量,坚持从居民身边小事做起,定期开展垃圾清理、家政维修、关爱老人、照料儿童等活动,深受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