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学习
掌上履职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返回顶部
协商议事再发力 村庄环境再提升

信息来源: 胡佳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随着农村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村民生活水平提高,农村“脏、乱、差”现象逐步改善,但是仍然存在垃圾乱丢、污水横流的情况,成为影响农村生产生活、制约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

0c1dfacfe1a5f6ab9dfd75f72b26592.jpg

为了更好的推动农村卫生环境整治工作,11月3日,连云港市赣榆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村干部、群众代表、环卫人员,围绕“村庄环境再提升”开展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会上,一位政协委员提出:“在环境卫生宣传方面,可以与学校的各项活动相结合,采取告家长书和学生卫生小达人评比等方式,实现小手拉大手,爱护环境齐动手的良好氛围。”

一位村干部代表提出:“在提高垃圾处置能力方面,希望区、镇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用于添置垃圾转运车和垃圾箱,增加清扫维护人员。希望加快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尽快补齐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不足的短板。”

一位环卫工人代表提出:“在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方面,要有人管有人问,要有奖惩措施。建议聘请环境卫生义务监督员,引导和监督身边的人和事,推动农村环境变得更美好。”

与会代表们从不同方面对农村卫生环境再提升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积极回应,现场解答相关问题,提出对策措施。

经过协商,大家就营造宣传氛围、补齐设施短板、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推动赣榆农村卫生环境再提升等达成一致意见。